我常作學校的夢,常常在找校門口。

偶而是學校淹水,我在高樓看海浪。(奇怪,學校跟海有什麼關係?)

今天尤其破了記錄,連續找不到三個學校的門口。

有一次還同時找不到校門口,以及我的徠卡相機!(大嚴重)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夢裡,我只是想從西門町走到台北車站。通過了中華路之後,就進入了一連串的錯誤。

我太有把握了,以為不管怎麼走,總能走到台北車站。

 

但是莫名其妙的,我就從一條小路進入了第一個學校。

我堅持走直路,免得自己迷路,但是學校裡的建築物不容許我穿越,

焦慮中還是沒找到門口,還沒有覺得離開第一間學校,就進入了第二個學校。

真的很生氣!

 

我承認我已經完全迷路了。

但是我猜,或許台北車站在那個方向吧,所以,仍勇往直前。

沒想到又進入第三個學校。

始終都是從奇怪的小路進去的。

 

投降後,我問旁邊的學生,校門口在哪?台北車站在哪?

他很驚訝的看著我,告訴我「這裡是新竹」(驚!)

而且還是找不到門口。

我往旁邊看,學校旁是洶湧的海浪。。。

雖然海浪很美、很壯觀,但是我覺得有點危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場夢的確沒半點邏輯。

以下就不是一場夢了,所以有邏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念書時,偶而會跑去西門町玩,然後走回台北車站坐車回家。

於是我以為這條路線已經在我的掌握之中。

就如夢裡想的一樣

「總會走到台北車站的」

 

某次,我跟同學去西門町,我很有把握的帶著他走回台北車站。

但是不管怎麼走,都不太熟悉。。。

最後天黑了,我只好問路人,這是哪裡

那個人覺得這個問話很滑稽,憋著笑說「萬華!」

我還以為他在整我。

不過,這是事實,我們走到萬華去了。

 

幸好萬華也有公車到我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nano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