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於喧囂的孤獨

對!是孤獨。我老是說錯,說成寂寞。

這本書很棒,我放在廁所。每天看一點點,就像品酒一樣~慢慢品嚐著。

。。。。

 

(不要想廁所這件事了)

 

今天我看到一段,很高興的跟goldjade講述。

我看她忍著哈欠聽完,但是最後卻變得蠻開心的。

最主要是這一段故事實在太精采了。

但是,goldjade

我可能漏說了一句蠻重要的句子。

天道不仁慈。

是的。恐怕,這一段故事要說的其實是這一句。

 

關於沒有聽到我親口講述的各位朋友,你們很幸運,不用忍著哈欠。

可是如果你想知道我說的是什麼,我還是願意寫出來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(當然你也可以跳過,我會恨你,但是我不知道你是誰)

主角工作時想起他年輕時的回憶。

回憶中,他還年輕。

她(美麗的曼倩卡)長髮裡編著緞帶,飄逸著。

當他們相擁跳舞旋轉時,緞帶也隨之揚起。

他對她說「我愛妳!」她悄聲說「小學時,我就愛上你了」

她邀請他成為她邀請舞的第一個舞伴。

x   x   x

邀請舞剛要開始,曼倩卡臉色蒼白,請他稍等一下。

不久後,她回來,小手冰冷,他們開始跳舞。

他抱著她旋轉,他驕傲想他們真是漂亮的一對啊!

曼倩卡的緞帶飛揚著,與她的金色髮辮一起飄動著。

突然,大家都紛紛停下來,帶著憎惡的神情躲開

除了他們渾然不覺。

直到曼倩卡的媽媽跑來驚恐的拉起曼倩卡的手,慌張的把她拉出舞廳,再沒有回來。

打從那時開始,大家都叫曼倩卡「甩大便的曼卡」(尖叫!)

原來,那天由於他對她示愛,讓她心情興奮激動下,去了一趟廁所。

不料,廁所糞堆已經滿到坑口,她的緞帶在糞便中泡濕了。

她從黑暗中回到明亮大廳,開始跳舞。

糞水飛濺開來,落在跳舞的人身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後面還有,妳還想知道嗎?)

五年後,他找到了為了此事搬家的曼倩卡,

他請求她寬恕,她也原諒了。

他中了彩券,

由於天生不喜歡錢,所以他急著要花掉。

於是他與曼倩卡去了渡假山區。

住昂貴的飯店,所有男人都羨慕他有這麼美麗的曼倩卡。

他們盡情揮霍,曼倩卡每天去滑雪,把自己晒得黑黑的。

就在離開前一天,錢也差不多花完了。

x   x   x

他看到曼倩卡正從山坡上飛滑下來,他瞧見曼倩卡閃進一個樹叢

過不久,她以敏捷的動作滑向飯店,天氣很好,所有躺椅都坐滿了。

他的曼倩卡,像往常一樣美麗動人,從坐著曬太陽的飯店旅客身旁滑過。

今天的曼倩卡,美得讓人想吻她。

當曼倩卡越來越靠近他時,身後的婦人扭著頭看她,從竊笑變成笑到透不過氣。

男人們則把報紙遮在臉上,裝做閉目晒太陽。

曼倩卡滑到他面前,繞過他時,他看到了!(驚!)


她的滑雪板上,在她的鞋後,堆著一大團糞便。。。

(那是她基於需要,在樹叢後製造的)

他馬上知道了,這是曼倩卡生命中的第二章

借曼倩卡雪板的那位男士看到後,昏了過去。

曼倩卡的臉紅到髮跟。

x   x   x

當天,他們喝香檳

喝光了所有的錢,還是洗不掉那一沱的記憶。

他求她原諒,但是她沒有原諒。

第二天清晨,她傲然離開。(是的,書上是用這個字眼)

她高高的昂著頭走了,這證實了老子說的

「知其辱,守其榮,為天下式」

 

這是主角看到老子的道德經,想起的一段往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,是我跟goldjade轉述的故事。

翻譯特別附註了老子道德經的原文是「知其辱,守其榮,為天下谷」另一句是「知其白,守其黑,為天下式」

作者在這裡改動了。

 

這不是書評,只是補齊我剛剛漏告訴goldjade的兩件事。

1.天地不仁。

 

2.為什麼主角要曼倩卡寬恕他?

主角提到,對於人間的所有錯誤,他都有罪惡感,覺得有罪的是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nano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