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曾跟一位編輯提起我很喜歡的漫畫家,他說「啊~我太太是他的責編呢」

我興趣盎然的等他說下去,他有點為難(搔搔頭)「他作品很不錯啊,不過。。。是個神經病~~」

 

這並沒有讓我因此討厭那位漫畫家,只是我也打消逼他介紹我們認識的慾望。

因為,我知道真的、真的有的作家是神經病。而我們還是可以遠距離的愛她。

(★此處的「神經病」,跟楊前、現任衛生署署長所指精神疾病不同,是罵人的話★)

第一次讓我產生這個衝突印象的「那位不知道算不算作家的人」,至今我都還不算認識。

但是由於是同一個責編,我也就一點一點的側面知道了「那位」的可怕作風。

他的平日待人對照起他書裡、部落格裡寫的直率、明理,真是讓我懷疑他是神經病。

我因此也想了很多。。。

明星中有的高傲、有點謙虛,但是跟他們紅不紅、受不受歡迎卻是不相干的。

一個超級大好人,不炒作、很認真的作自己作品的人,並不意味著大家會記得他。

反之一個善炒作、不斷欺騙影迷的人,最終大家還是可能會原諒、支持。。。(我沒說是誰喔,我還是不敢得罪他的影迷)

 

我很不平,跟平凡說「對人好,對人誠懇真是虧很大。」

他告訴我「對人好不好,作事是否認真,態度是否謙虛,是自己的信念,不是為了別人。」

我慢慢思考後,的確也認同了這話。

 

有才華的人,算是上天的恩賜,但是上天未必同時給予智慧,該怎麼做人,還是得靠自己去領會。

想讓自己當什麼樣的人,也是自己的選擇。

55.jpg 

看到這篇短短時間達到的點閱次數,我並沒有傻傻以為我文筆太好受歡迎,我了解~還是八卦最受歡迎,即使不是明星八卦。呵呵

我當然沒有嘲笑的意思,我也是很受八卦吸引的人。

只是忍不住要來譁眾取寵一下。哈哈

順道廣告一下我在日本要出版的那本新書。(真是好久了)

 

總算最近進入最後階段,我需要回答一些採訪問題。

其中一個問題是

為甚麼想放演藝圈的新聞以及女明星的八卦呢?


 

因為新書裡放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明星八卦,當然那是虛擬明星。

我的回答就是「因為我平日很注意八卦~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nano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